IMG_7065-1.jpg

今年端午節不知道大家粽子吃得多不多?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三天,胖仙女一顆粽子也沒吃……一個是因為糯米很難消化,會讓肚子不太舒服;一個是報紙上又載滿了一顆粽子等於兩碗飯熱量的這種消息,真的嚇死人!

因為我從小就是糯米控,我媽包的南部粽又是好吃到是我畢生吃過最好吃的粽子,記得有一年我在端午節前夕一粒糯米都還沒吞下去之前就得了很嚴重的腸胃炎,整個端午節我都在憂憤中度過(是有沒有這麼嚴重?)!但最近安慰自己不要進食太多的理由就是,反正你從小到大該吃的都吃了,有什麼遺憾呢?於是今年端午節大家都在吃粽子,我都在吃別的東西。

說是別的東西也不見得有多健康,像這個牛排是我跟老公在JASONS看到的澳洲冷藏肩里肌牛排,老公向來愛吃牛排,決定在假期中做來吃。結果我這一餐還是很知恥的只吃了幾口牛排,配菜中的蔬菜吃光,馬鈴薯吃兩塊,看起來還好,但後來卻過不了蘋果酒這關,半杯都乾了!

煎牛排有幾個小訣竅,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個最好選擇冷藏牛排,取出冰箱煎之前千萬不要沖洗,只要用廚房紙巾將兩面的血水擦乾淨就好。煎牛排的鍋子火要夠熱,在一面煎至表面焦黃後再翻面煎另一面,差不多跟第一面達到焦黃的同樣時間後,就轉小火煎到希望的熟度。如果牛排厚的話,側面也要煎。

通常肉質夠好的牛排,我不會先醃過,煎好後再灑上玫瑰鹽和現磨的胡椒就很好吃了!

IMG_7033-1.jpg

【難易度】

★★★

【材料】

澳洲冷藏肩里肌牛排……2塊

【調味料】

玫瑰鹽……適量

現磨胡椒……適量

【做法】

1.牛排從冰箱取出後,用廚房紙巾將兩面的血水擦乾淨。

P1200067-1.jpg

2.鍋(最好是不沾鍋或牛排煎鍋)子用大火熱油後,放入牛排煎至表面焦黃,這次買的牛排比較厚,煎約三分鐘。

P1200077-1.jpg

3.翻面再煎三分鐘。

P1200078-1.jpg

4.接著火轉小,煎至喜歡的熟度即可,側面也要煎一下。這次續煎花了三分鐘,約6分熟的熟度。取出靜置一下,食用前灑上調味料即可。

P1200080-1.jpg

【胖仙女小筆記】

牛排買冷藏的回來後就放冷藏,趁新鮮吃掉,千萬不要放冷凍庫。

IMG_7016-1.jpg

小朋友不愛牛排,換成煎雞柳。明明就很好吃,在那邊給我嫌東嫌西,先是問有沒有飯?我說你們每天都在吃飯吃一餐西餐是怎樣?好想叫他們自己去巷口吃魯肉飯。又說紅椒粉辣辣的,之前灑在烤馬鈴薯上明明就很愛,換到雞肉身上就唉唉叫,還叫說巴薩米克醋好酸,明明就放蜂蜜進去了,氣死老娘!小的還給我問他能不能喝酒?我說可以,13年後你就可以喝了!

 

同場加映:超混的配菜

因為胖仙女很愛一人多工的做事方式,在準備配菜的時候同時在整理家裡,所以用最混的方式準備了三種簡單配菜,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香料烤馬鈴薯+烤太陽蛋

這次買的是小小圓圓的紅皮馬鈴薯,洗淨後切四半半月形狀,放入滾水中煮約13分鐘(一般大型的馬鈴薯可延長至15分鐘)。

P1200059-1.jpg

取出瀝乾後灑上鹽、黑胡椒粗粒、墨西哥香料(可省略或用任何喜愛的香料),並淋上冷壓橄欖油,輕輕拌勻,讓每塊馬鈴薯都沾附到這些材料。

P1200063-1.jpg

另外在小煎鍋(或一般烤皿)打入一顆蛋,和馬鈴薯一起送進烤箱烤,以200℃烤約30-35分鐘。烤蛋灑上一點起司粉和紅椒粉調味即可。

P1200066-1.jpg

★油醋醬拌菇

鴻喜菇、秀珍菇、玉米筍及西洋芹處理好之後全部放入烤箱以190℃烤約30分鐘,然後準備醬料冷壓橄欖油2大匙+巴薩米醋1大匙+海鹽一小撮+蜂蜜一小匙混合均勻,蔬菜擺盤後再淋在上面。

等忙完後只要把牛排煎一煎、酒倒一倒(這完全是重點啊!),就完成一餐了,是不是很輕鬆的能做更多家事呢?寫到這我發現放假的我都在跟自己玩一個遊戲,就是如何把自己搞死啊!我還沒提其實午餐前我剛做好一個布丁,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做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牛肉
    全站熱搜

    胖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