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31-1.jpg

從小到大,在食物上的口味都會讓我極度懷疑我是不是爸媽親生的?比方我不敢吃的苦瓜、茄子,都是爸媽跟姊姊們的最愛。小時候不敢碰的東西,長大依然不敢吃,但至少敢煮,孝順如我偶爾會戴著口罩做苦瓜封、涼拌苦瓜、起士烤茄這種東西給媽媽吃。

中秋節因為大家會來我家吃飯,雖然連買的時候都很想戴口罩,我還是買了一條綠皮苦瓜,準備來做涼拌。剛好冰箱有紫蘇梅,陽台的紫蘇葉還沒死在我手中(真是生命的奇蹟),加上做串燒的鳳梨一顆一定用不完,我就做了這道紫蘇梅鳳梨涼拌苦瓜,心想既然有鳳梨苦瓜雞湯,那鳳梨配苦瓜做成涼拌應該不難吃吧?

結果那天做了許多菜,這一道是唯一一道我連試吃都不敢的,老公說有點苦但不錯吃,我姊跟我媽則是大讚好好吃,一直要我自己一定要吃一口!突然覺得老公跟媽媽姊姊的反應也讓我頗心寒,果然當女兒跟妹妹命好好被捧著讚美著,當人老婆就……(誰來教教我部落格文章要怎樣封鎖老公?)

重點是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口,還真的很好吃,但對我怕苦瓜的程度就是後勁苦了點,此生不會再吃入第二口。

既然講了老公壞話就再講一點(不要命了我),暑假去東京好死不死我背了一個肩帶很細的側肩大包,裡面裝滿了自己跟小孩的東西頗重,結果背到第四天因為那帶子真的太細了,我的肩膀已出現血痕,痛到不行。我媽很心疼,叫我挑一個包包她要送我,我姊也說她要挑一個給我,但東京那種地方包包一個動輒四千台幣以上,鑄鐵鍋我就立刻搬了(煮婦嘴臉)但包包這種價錢真是要我的命,我就說沒關係繼續任它割,然後我跟老公說,他竟然說拿手帕出來墊著就好啦!頓時白眼翻到北海道去,真的反應差很多啊!

沒想到苦瓜會讓我憶起這些苦楚,(跳)但重點是喜歡的人一定很愛吃,大家跟著一起做做看喔!

IMG_9228-1.jpg

【難易度】

★★

【材料】

苦瓜……1條

鳳梨……1/4個

紫蘇梅……約10顆

紫蘇梅醬……4大匙

三溫糖(或一般糖)……1大匙

紫蘇葉(可省略)……3片

【做法】

1.苦瓜剖半後用湯匙去除苦瓜籽與白膜。

P1220128-1.jpg

2.苦瓜切成薄片,鳳梨去芯後切小塊,紫蘇葉切碎。

P1220130-1.jpg

3.準備滾水將苦瓜汆燙一下,再取出瀝乾。

P1220131-1.jpg

4.將所有的材料拌勻,放入冷藏至少一天入味,半天後可取出再攪拌過,讓苦瓜可以平均入味。

P1220134-1.jpg

【胖仙女小筆記】

1.我買的紫蘇醬甜度沒有很夠,所以我另外加糖,糖可以視紫蘇醬甜度調整,不一定要放。

2.苦瓜我沒有買到有機的,所以不想直接生食,燙一下比較放心,如果用的是有機苦瓜就不需燙過。

 

 

 

 

arrow
arrow

    胖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