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仙女在前幾年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個社福機構「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他們是專門服務弱勢兒童、青少年的社福團體,一直默默耕耘,在台灣已經有46年的服務歷史。

最近勵友中心發起了一個募款活動,叫做「童心同行,一同長大」,主要是想告訴社會大眾所謂的「兒虐」,不只我們在新聞上看到的,還有很多的小孩,甚至是身上沒有直接傷口,但從小到大很長期的被疏忽照顧、目睹家暴、精神虐待、被遺棄等等的,這些身心傷害,都需要更多社會大眾的關注。

這次勵友中心邀請胖仙女的兩個孩子參與他們的活動宣傳片,兩個小的就在公園玩了一下午,讓攝影師捕捉鏡頭。出門前一直叮囑他們不要吵架、不要打架,忍耐一下等拍完就可以吵可以打了(什麼媽媽啊),因為這兩隻愛吵愛打到爸媽已經無能為力。果然拍的時候非常識相,很順利的完成。

這支影片還有媽媽最愛的小兒科醫師黃瑽寧的呼籲,兩個孩兒可以跟黃醫師放在同一支影片真是榮幸啊!(迷媽模式上身🤩)

另外,這個活動也有一個超級無敵棒的捐款滿額禮「智慧型小豬撲滿」,勵友中心也邀請胖仙女來開箱和體驗。

這個小豬撲滿真是太可愛了!一般我不太喜歡塑膠撲滿,但這個撲滿無論是質感,還是粉嫩的顏色(有粉跟綠兩色)都深得我心,而且它的外型圓圓的,非常討喜。

IMG_6385-1.jpg

現在這個活動是只要捐款滿1200元,就會贈送「童心同行祝福包」,裡面是一個可選顏色的撲滿,還有一本小小的故事繪本。

IMG_6391-1.jpg

這個簡單的故事繪本非常可愛,平常帶著放包包,小孩想看就可以拿出來,小巧輕便。

IMG_6394-1.jpg

裡面的故事是根據勵友中心服務的家庭改編成的,用動物的角色來詮釋,我覺得如果家裡有小小孩,會更有認同感。

IMG_6396-1.jpg

我自己看了故事後滿驚訝的。不知道是不是很多爸爸媽媽跟我一樣,可能是新聞的報導總是太過片面,我們認知到的「兒虐」,就是小孩被打得很慘,警察、社會局介入,施暴者被懲罰,小孩由社會局安置。

但裡面講到其實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難題,很多的服務工作都是防患於未然。像裡面故事中的小虎一家人,假設虎媽媽最後管教失當,全家上新聞,我們大家只會一直斥責,然後同情小孩子,這件事就沒了。但當你去讀故事,理解這個媽媽的壓力跟困境,你就會發現社工的任務不只要保護小孩,同時要協助媽媽紓解壓力、幫助親職技巧的提升,同時做很多的服務,去幫助這一整個家庭。

拍片的時候跟勵友中心的主管聊起,你會聽到不只是繪本中的故事,實際服務裡面有非常多的家庭在社工開始協助、關心之後,是慢慢在改善家庭中那些傷害關係的。

然後我也覺得自己命好好,我或許並不富有,但我每天的煩惱就是中午幫小孩做什麼便當、下禮拜的餐飲課我要教什麼內容、最近的採訪案我稿子快寫好了希望窗口不要來騷擾我等等的。但很多家庭不是耶!故事裡面的虎媽媽是單親,一個人養三個孩子,她必須不斷工作跟兼差才能餵飽一家人……

想到這個,真的想起立向社工們致敬!這些服務工作都很重要,但服務工作是需要經費的。如果我們過得還可以,是不是能夠用一點點力量去支持這樣的服務工作呢?

這個捐款滿額贈品的撲滿,我覺得很有意義,除了它可以讓小朋友在好玩的情境下學習儲蓄,勵友中心也鼓勵大家把撲滿帶回家後,將存下來的錢做繼續的捐贈,讓愛心可以不間斷。

P1290999-1.jpg

可愛的小豬撲滿可以投入不同的硬幣(紙鈔不行)。

P1300006-1.jpg

這隻小豬撲滿可結合手機APP,投進去的錢都可以在APP裡面紀錄。

P1300021-1.jpg

下載APP之後,每隻小豬底下有個QR code,掃它之後,你的小豬就有專屬的頁面了!

APP啟用時必須先註冊帳號,要幫小豬取名字,女兒和兒子說要取「豬寶」,真是有夠沒創意XD。

裡面的功能很多,超好玩,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存、可以有豬隊友、可以變定目標,還可以領取獎勵,時不時還有撲滿廠商「佩吉家庭」辦的各項活動。

四格.jpg

揪朋友一起捐款擁有小豬,掃對方條碼就可以成為豬隊友,在線上一起玩。

P1300031-1.jpg

主頁面可以看到一隻豬躺著等你餵,真是太有趣了!

P1300022-1.jpg

投下硬幣後,頁面會顯示投入多少元。

P1300009-1.jpg

我拍了裡面已有10元,再投兩次10元的畫面給大家看,你會看到豬被錢砸得很開心,然後被餵飽了又睡了😂😂😂

 

還可以設定目標,不管小至買個小東西、大至旅行,讓小朋友學會往目標邁進,規劃好自己的金錢,真的是很棒的工具!這隻豬寶由女兒設定在她生日那天以前要存下500元,捐款到勵友中心的「童心同行,一同長大」專案,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小朋友!

P1300042-1.jpg

★如何捐款得到小豬撲滿?前往勵友中心官網:http://t.cn/AiKOXPNV

★到勵友中心FB粉絲頁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101gfm/

arrow
arrow

    胖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