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1-1.jpg

今天胖仙女跟大家分享的蜜芋頭是來自帥氣陽光男孩的詢問,這位帥哥是朋友的弟弟,會做菜又會打理家裡,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但主要是因為他帥,所以我立馬在第二天就去市場買了大甲芋頭,我想如果是路人甲詢問,我可能過了一個年食譜還沒出來(為人妻可以說這種話嗎?)。

在做這道蜜芋頭的時候,剛好之前清酒用完了,又買了新的來。我非常喜歡用清酒做菜,但用清酒做菜有個壞處是,用了清酒之後,就很難再回去用米酒了!蜜芋頭一般會加入一點米酒讓它有個米香,我加的是清酒,真的沒什麼味道,酒都被煮揮發了,只剩淡淡的香味。

記憶中媽媽很愛煮芋頭甜湯,小時候放學回家,冰箱常常放著冰過的芋頭甜湯,那種軟綿的口感到現在還記得。不過因為媽媽是用壓力鍋做這道甜湯,芋頭真的爛得很好吃,也比較散,我用電鍋做,比較不會像壓力鍋那樣天女散花,而且非常簡單,我說真的只要有手的人都會做,當然家裡要有電鍋啦!然後老公看我要做蜜芋頭,可能本人平常做菜實在太不鹹+太不甜了,他非常激動的跟我說,糖要放多一點,這道如果不夠甜就不好吃了!激動的程度好像我快毀了那兩顆農夫辛苦種出來的芋頭一樣,於是130公克的二級砂糖就這樣下去了。老實說,我入口的時候狠狠瞪了他一眼,老娘真的很少做這麼甜的食物,他還跟我說剛剛好,跟外面賣的差不多,所以如果跟我一樣無法吃太甜的朋友,真的放個100公克頂多110公克就夠了!

【難易度】

【材料】

芋頭2個……削皮後約1000公克

清酒(或米酒)……50公克

二級砂糖……130公克

水……適量

【做法】

1.芋頭削皮後切成大塊,放入電鍋內鍋中,加入水到芋頭的一半高度,外鍋放1.5杯的水蒸至熟軟。

P1220657-1.jpg

2.不要翻動芋頭,補加水到芋頭的一半高度,直接在上面淋上清酒及二級砂糖,外鍋放1杯水,至蒸好開關跳起來,燜20分鐘即完成。

P1220658-1.jpg

【胖仙女小筆記】

芋頭一定要切大塊,蒸過才會有軟綿的口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芋頭 芋頭
    全站熱搜

    胖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