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0-1.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對「飲水」的味道很敏感,一點點化學或不太對勁的怪味道,就會讓我很難再喝第二口。記得有次去餐廳服務人員送上水來,我喝了一口立馬皺眉說「有怪味道……」其中一個朋友說有嗎有嗎?另一個也說沒有,最後到的那個朋友也說水有一點味道,聊了一下才發現我們都是對水的味道很敏感的那種人。突然發現像我這種人必須保證家裡的水跟公司的水都很好喝就能活得下去,所以出門帶的水壺一定是裝家裡的水。

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一到飯店,就看到飲用水可以直接從水龍頭取用的說明,但龜毛如我很害怕雖然日本的水可以直接飲用,但會不會有怪味道?住過幾間飯店還好都沒有,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加上自己隨身都會帶水壺,兩次去日本都沒有喝到半瓶瓶裝水。

這次「日田天領水」的試用邀約讓我這個對飲用水很龜毛的人覺得新奇,可能很多人會想不過就是飲用水還能怎麼樣?但其實「日田天領水」是來自日本九州深井的天然礦泉水,因為無污染,所以特別珍貴,這個礦泉水採自九州大分縣,距離福島有891公里(約台灣全長的1.5倍),每個月接受兩次輻射檢驗也是零檢出,所以沒有令人擔心的輻射食品問題。

重點是,怎麼那麼好喝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順口,而且有一種天然甘甜,不是加味水那種甜,而是清甜,很像在深山中看到純淨泉水直接捧起來喝的那種驚喜。後來研究了一下它的特色,才發現喝起來很順口是因為它是軟水,PH8.3的鹼性軟水也和人體PH值相近;另外,它含有微量天然礦物質,以及對人體有益的豐富天然活性氫。

不知道大家自己或是身邊有沒有非常討厭喝水的人?我身邊不少這樣的親友,每次招待他們來到家裡,預備的白開水都不會去碰它,後來我有次在一家越南餐廳喝到非常好喝的水,加了薄荷葉和檸檬片,回家自己做,發現真的好簡單而且好好喝,之後招待客人用這招,就發現不愛喝水的人至少會喝個一杯了!

IMG_9986-1.jpg

這次用「日田天領水」來做這道加味水,步驟很簡單,把薄荷葉和檸檬洗淨之後,檸檬切一半,一半擠出汁來倒入水壺,一半切成薄片,再把薄荷葉也放進水壺,接著倒入1500cc的「日田天領水」進去,就變成很好喝的薄荷葉檸檬水了!

IMG_9991-1.jpg

夏天的話可以冰鎮一下,半天後薄荷的味道會更入味,喝起來很清爽。

很常做的加味水,這次用「日田天領水」來做,發現甘甜的味道更重,真的很神奇。

IMG_0047-1.jpg

還有一道胖仙女在冬天很常做的養生茶,它的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就是枸杞、紅棗和黃耆而已,水滾開後放入洗淨的藥材,煮約20分鐘到藥材軟化完全入味。

IMG_0021-1.jpg

這三種藥材都是常備藥材,保存的時候可以放在冷凍庫,要用就拿一點出來,非常方便,而且它們屬於中藥中的「上品」(《神農本草經》將中藥分為三類:一類上品,又稱上藥;二類中品,又稱中藥;三類下品,又稱下藥。),是自己在家DIY煮來喝安全無虞的,但也不要過量喝就是了!其它非上品的藥材都要經過醫囑才能使用,在這邊特別跟大家提醒一下喔!

IMG_0034-1.jpg

這道養生茶可以補氣,在冬天熱熱喝很溫暖,而且對嗜甜者來說,它有天然甜味,怎麼樣都比外面的飲料好。我這次用「日田天領水」只能說甜上加甜,雖然這水好好喝我很捨不得拿它來煮,但它終究讓我的養生茶變得更有層次更好喝了,好吧就不要覺得可惜了!

目前「日田天領水」的台灣代理商還有「福岡極品八女茶」和「膳食纖維茶」等產品,也有限時優惠的活動,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它的官網及粉絲頁喔!

日田天領水官網http://www.uni-cooperate.com.tw/

日田天領水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itatenryosuitaiwan/?hc_ref=SEARCH&fref=nf

arrow
arrow

    胖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