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下廚的人一定少不了乾貨,我自己冰箱常備的乾貨像是乾香菇、蝦米、赤尾青蝦、金針、木耳等等的,每樣都少不了。但乾貨如果來源不明,我也不太敢買,所以從很早以前我就只買品牌信用度高,加上品質好的乾貨,十翼饌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胖仙女過去在春節的時候很愛送婆婆和好友十翼饌的禮盒,我都會藉機留一盒給自己,因為真的很好用!

當接到這個邀請時真是太開心了!尤其有我沒有用過的產品。這次廠商請我體驗的除了金針與竹薑片兩樣乾貨,還有非常實用的滷包及高湯。

IMG_0886-2.jpg

我喜歡十翼饌的幾個理由

先來講講為什麼我愛用這個品牌,它是來自台南六十餘年南北貨老字號,有非常豐富的選貨、傳承經驗。說實在乾貨不好挑選,有個為消費者把關的優良廠商很重要。

再來就是產地,除了產地很清楚從哪裡來,十翼饌有個「台灣食材」的系列,對於胖仙女這種非不得已一定買在地的煮婦來說非常方便,而且它製作過程透明,食材選用上乘,讓消費者很安心。

最後是它的包裝,除了不過度包裝很環保這一點讓人欣賞,我最喜歡它上面的壓條設計,開封後不用在那邊找封口夾弄半天,把袋口向下摺好之後,壓條按緊就封好了,有夠聰明的設計!

壓條-1.jpg

上等台灣金針

十翼饌的「台灣金針」一直是我愛用的金針,金針過去因為被報導出許多廠商為了加強色澤,二氧化硫超標,所以購買「無燻硫」的金針是很重要的指標,十翼饌的金針無二氧化硫也無防腐劑,真的很安心。

IMG_0960-2.jpg

這種安全無燻硫的金針,可以看得出來金針的針體較粗,顏色是淡褐色而不是鮮黃色。除此之外,十翼饌的金針花嚴選自花東縱谷,品質非常好,胖仙女一直很愛用它們的金針做排骨湯、十香菜等等,做出來的料理都非常鮮甜美味!

IMG_0910-2.jpg

金針本身低熱量且富含蛋白質,鐵質含量更為菠菜的20倍,這次也特別設計一道腐皮金針素捲,低卡低醣低熱量而且純素食,適合非常多族群喔!

腐皮金針素捲

【材料】

十翼饌上等台灣金針……15公克

紅蘿蔔……適量

鮮香菇……2大朵

黑木耳……2大片

黑豆干……1塊

鹽或日式昆布醬油……少許

千張(乾豆皮)……6張

麵粉水……少許

【做法】

1.十翼饌上等台灣金針洗淨後泡軟,再切除根部。

2.紅蘿蔔去皮切絲,鮮香菇去蒂頭後切絲,木耳及黑豆干也切絲。

3.炒鍋熱油後,先下紅蘿蔔絲炒至半熟,再下香菇絲及黑木耳絲拌炒一下,接著下金針,最後才放入豆干絲,直到食材全部熟軟,加鹽或日式昆布醬油調味。

4.千張靠近自己的一端舖上適量炒好的料,先摺起一點,兩邊再摺向內,接著整捲摺到底,封口處可塗上一點麵粉水,以利黏合。

5.鍋中放適量油,油熱後將金針素捲舖排均勻,煎至兩面上色即完成。

腐皮素捲-2.jpg

這道金針素捲的材料份量可以隨自己喜歡調整,我自己因為很不愛紅蘿蔔,又愛金針,所以金針多一點,紅蘿蔔少一點。

咬下去金針的鮮甜很明顯,所有素菜融合在一起真的超級美味!胖仙女因為長期減醣飲食,每天都要攝取多一點的蔬菜,蛋白質也不能少,這道腐皮捲統統都有,而且很有飽足感。一次多做一點起來當成常備菜也很好,要吃之前再回煎一下,或是微波覆熱過,非常方便!

IMG_1055-2.jpg

上等台灣竹薑片

我第一次用這個竹薑片,打開的時候有點嚇到我,因為薑香味好濃啊!完全顛覆我對乾薑片的印象!

十翼饌的竹薑片是選用台東的上等竹薑,由農人細心種植在透氣性高的沙質壤坡地上,不使用化學肥料。

薑的好處很多,在這邊就不多說,這個竹薑片我喜歡它片得非常薄,做熱炒料理像是三杯雞的時候,就不必考驗自己的刀功,超方便的!另外我也喜歡它是帶皮切片,因為薑的皮是冷的,肉是熱性的,我自己很少把薑去皮就是因為像老人家說的去皮會太燥。

IMG_0976-2.jpg

其實薑在我家因為小孩不愛的關係,使用率沒有很高,但又少不了它,所以我很常薑買太大塊最後用不完而自己乾掉,很煩!體驗期間覺得超方便的,要炒菜或煮湯就拿這個竹薑片,稍微沖洗後就可以用,不需要浸泡。

這次也特別為了這個優質的竹薑片做了超適合冬天的黑糖地瓜圓薑湯!

黑糖地瓜圓薑湯

【材料】

〔地瓜圓〕

地瓜……400公克

地瓜粉……70公克

太白粉……50公克

糖……40公克

〔黑糖薑湯〕

水……850公克

十翼饌上等台灣竹薑片……5片

黑糖……40公克

【做法】

1.地瓜切薄片(較易熟),電鍋外鍋加1.5杯水蒸熟。

2.趁熱加入糖,並用搗泥器或叉子背面壓成泥。

3.先將地瓜粉及太白粉混拌均勻,再分次加入2中,拌勻成團,不黏手即可,粉不一定要全加完。太乾才加少許水調節。

4.搓成長條狀後再用刮板切成小段,可再搓圓也可直接下鍋煮。

5.鍋中備適量水,水煮開後放入地圓,浮起即熟。

5.另準備一鍋水煮開,先放入竹薑片煮出薑香味,再下黑糖煮5分鐘,即為黑糖薑湯。煮好的地瓜圓加入黑糖薑湯就完成了!

地瓜圓-2.jpg

女兒一向很不愛薑味,但體驗期間做了這道,竟然問我怎麼那麼香?立刻喝了一大碗!我自己覺得地瓜圓真的跟黑糖薑湯很配,而且令我驚訝的是,過去用老薑煮的薑湯,這次用竹薑片來做絲毫不遜色,香味、辣度都夠。後來地瓜圓被小孩掃光,老公剩黑糖薑湯可以喝,也跟我說怎麼那麼好喝?害我好得意,以後我用這祕密武器就好啦!

IMG_0998-2.jpg

私房帖系列

這次體驗的產品還有十翼饌非常特別的一個系列叫「私房帖」,十翼饌會推出這系列商品,是為了讓下廚者更輕鬆料理,選經認證工廠製作,讓美味多了安心。

IMG_0892-2.jpg

私房帖台灣祕傳高湯

這個祕傳高湯一包裡面有4小包,食材經萃取和凍乾技術後磨碎放入玉米纖維袋,讓味道可以更加快速煮出來。

IMG_0991-2.jpg

它的用法非常簡單,只要準備適量的水連同高湯包一起燒開,再煮個10分鐘就完成!裡面的食材真的是集高湯之最大成,有紅蘿蔔、白蘿蔔、玉米、芹菜、柴魚、昆布和豬骨,不管是中式湯品、火鍋還是日式湯品跟料理都適合。

P1330371-2.jpg

冬天不管是火鍋或是湯品,都是我們家餐桌上很常出現的料理。我通常自己熬高湯,老實說如果每次都熬真的會累死人,有時很忙想快速上菜,只好捨棄做湯。

體驗期間我用這個高湯包做了一道很簡單的湯,放入大白菜、鮮香菇、海帶芽和自己做的水晶餃,如果用白開水煮鐵定沒什麼味道,但因為用這個高湯,不但快速完成,而且湯頭非常的香,也非常清爽!女兒聞香而來,立馬喝了兩碗,一直說好喝!

P1330383-2.jpg

如果要使用速成高湯,市售無論是高湯罐還是高湯粉,基本上最令人擔心的就是添加物,但十翼饌的這個高湯,使用天然食材,沒有多餘添加物,真的令人安心,重點是好好喝啊!立馬納入我的愛用名單。

 

私房帖台灣祕傳滷包

這個滷包我也很愛,一包裡頭一共有4袋,我喜歡它用的是棉袋,加熱的時候不必擔心釋出有毒物質!

IMG_0984-2.jpg

滷包選用6種中藥材桂皮、白芷、甘草、花椒、川芎、當歸,打開的時候好香啊!我拿它來滷牛腱,整個廚房都是非常怡人的中藥滷包香氣!

P1330394-2.jpg

滷牛腱很簡單,我用壓力鍋,牛腱燙過去血水,加蔥、薑片一起入鍋,滷汁其實只有醬油、紹興酒和水,所以決勝點就是那個滷包啊!滷出來的牛腱味道非常棒,不單單只有香味,而且有會回甘的那種味道!

IMG_1071-2.jpg

這次體驗十翼饌的產品,更加覺得一直以來愛用不是沒有道理的!通常這樣優質的商品感覺在特別的超市或是有機商店才能買到,但它通路超多,各大網購通路都可以買到,特色超市如神農市集、美福超市等也都有。

想要了解更多十翼饌的產品,可以上官網參考,裡面也有料理影音可參考,非常實用呢!

十翼饌官網:https://www.tenwings.com.tw/

官網現正舉辦優惠活動,以下優惠二選一(不能並用),特別給胖仙女粉絲的優惠也是限時方案,大家趕快把握機會唷!

好康優惠2選1

優專方案1:官網購買全面9折,「幸福365家常料理」粉絲專屬折扣88折!

**請輸入折扣碼「B0088」

**限「台灣食材」、「健康堅果」、「溫補食材」及「Hello kitty關廟麵」4個系列

**同一張訂單限定使用一張

**期限至2021/3/31

優專方案2:加入會員送100元優惠碼,滿799元可使用

**祈願飾品與特賣商品無法使用

**100元優惠碼會在加入會員後自動發送至會員留的手機號碼

 

arrow
arrow

    胖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